关于楚留香的三十二个小常识


楚留香是古龙笔下第一个接近神话的传奇人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楚留香盗的是义财,劫富济贫,故而没人叫他小偷,反称他是盗贼里的大元帅。

2.楚留香有一张绝不平凡的脸,一张令女人过目不忘的脸。

3.他的棱角是坚毅的,可目光却清澈如最温柔的水,他一笑,迎面春风。

4.他是所有少女的梦中情人,是所有母亲心中的佳婿,是所有人想结交的朋友,是所有人最不愿面对的敌人。

5.他又很聪明有时有很笨,他有时骗过人无数次,有时又心甘情愿的把脖子伸进别人的套索。

6.越是面对强大如斯的敌人,他就越利害。

7.偌大江湖,真正做到闻名天下而未曾手刃一人的只有楚留香。

8.但总会有人替他将该死的人杀死,因为他有运气,因为他有运气结交到遍布五湖四海的朋友。

9.对于被他抓获的人,比起私欲情仇,楚留香更愿意将他送到官府依照律法裁决。

10.与楚留香相识,为敌为友都令人愉快。

11.爱他的人总比恨他的人多,因为连他的对手,都认为他是一个可爱可敬的男人。

12.楚留香是个妙绝的人,也有许多很妙的朋友,有这样的友人是永不会无趣的。

13.他有着绝佳的冒险精神,这并非他的爱好,而是他的本能。

14.如果楚留香只有一个女人,那他就不是楚留香了。

15.楚留香的红颜知己们都打心里知道一件事:楚留香是个留不住的男人,谁都不行。

16.楚留香的鼻子不大好用,所以他总要来摸一摸,这是人的一大通病。

17.因为他的鼻子不太好用,他的眼睛和耳朵都格外灵敏,有失必有得。

18.还是因为他不争气的鼻子,他的皮肤被迫学会了呼吸,因此迷药毒雾对他来说仿若挠痒痒。

19.楚留香有一艘船,船上有三位佳人时刻等着他回来,为他端一杯海水冰镇过的葡萄酒。

20.李红袖博闻强记,宋甜儿妙手烹调,苏蓉蓉精于易容,还各个都是一等一聪明乖顺的大美人,天下无论哪个男人拥有这三个女人鼻子都会翘到天上去。

21.楚留香也为她们而感到愉快,只是他不将她们看作女人,她们是楚留香的朋友,知己,乃至家人。

22.楚留香不会允许任何人伤害他的朋友。

23.可若是他的朋友们互相厮杀,名动天下的盗帅也会犯难,所以他不希望他的朋友们结怨结仇,若万不得已,那他只好期待多一些一点红与胡铁花那样的朋友。

24.楚留香有洁癖,他的身上总有一股他特地从遥远神秘的西域带回来的淡淡郁金花香。

25.楚留香属兔,却讨厌像兔子般吃胡萝卜青菜,更讨厌穿绿色的衣服。

26.楚留香是天底下最爱管闲事的人,也是天底下最有资格管闲事的人。

27.楚留香没有败过。

28.所有朋友在他身边总会觉得比平时安心些,因为他们知道,就算天塌下来楚留香也能想办法给你完完整整一块不落地安回去。

29.楚留香没有过去,只有现在和未来。

30.他已来过,活过,爱过。谁又能说不够呢?

31.公子伴花失美,盗帅踏月留香。

32.盗帅只有一个,楚留香也只有一个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宇智波族长夫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